电竞圈APP
12
返回列表 发新帖
楼主: EDRETARD

[原创] 弹幕还是一如既往的辣眼睛 [复制链接]

UID
2119061
帖子
1165
在线时间
825 小时
牛矿石
4629
节操
46
竞币
0
注册时间
18-9-10
发表于 19-2-12 12:01:03 来自手机 |显示全部楼层
Death_Knight 发表于 19-2-12 11:36
小日本现在申请了几千个汉方专利,而我们自己还在纠结什么是中医。哎!就拿针灸来说,现在老美通过一系列研 ...

针灸是老梗了,日本医疗是全球独一档,完全没有参考价值。现在的医疗体系商业化出来的中医都是骗子,不会有例外。真正的传统医学基本已经绝迹了,剩下那些所谓的古方,前言不搭后语,用处不大。
使用道具 举报

UID
2119061
帖子
1165
在线时间
825 小时
牛矿石
4629
节操
46
竞币
0
注册时间
18-9-10
发表于 19-2-12 12:37:36 来自手机 |显示全部楼层
shijian1932 发表于 19-2-11 23:50
但是循证医学毕竟是现代医学的基石,从此不再根据经验,而是走向了科学,极大的推动了世界医学 ...

循证医学这个词差不多是2000之后才火起来的吧,实际开展最多追溯到1970年代吧,之前现代医学的重大突破和他有关系吗?这些年来医疗水平的进步到底是依靠循证医学还是因为科学技术,社会生产力整体的进步呢?循证医学这么牛逼,为什么最早攻克艾滋病的却是“赤脚医生”?    循证医学导致现代医疗的成本极高,低成本的医疗方法根本不会被研发出来,就算研发出来也会被全方位的无情打压,让医疗彻底沦为权贵的游戏。
使用道具 举报

UID
2112855
帖子
735
在线时间
467 小时
牛矿石
4436
节操
35
竞币
0
注册时间
17-12-3
发表于 19-2-12 12:57:12 来自手机 |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是不是想在这里也辣一下
使用道具 举报

UID
2093628
帖子
756
在线时间
384 小时
牛矿石
500
节操
77
竞币
0
注册时间
16-6-9
发表于 19-2-12 15:10:33 |显示全部楼层
这里还不是一样
使用道具 举报

UID
2081979
帖子
3968
在线时间
985 小时
牛矿石
5494
节操
159
竞币
0
注册时间
16-1-8
发表于 19-2-12 15:20:16 |显示全部楼层
西医还真有会让你中医调理得。西药并不是万能得。
使用道具 举报

UID
1179676
帖子
719
在线时间
1147 小时
牛矿石
62876
节操
336
竞币
475
注册时间
13-6-25

一年章 粉色特工徽章 你快乐吗 不朽者 SCV NeoTV丘比猪 NeoTV八代长老 五年章 四年章 三年章 两年章 紫色特工徽章

发表于 19-2-12 16:39:52 |显示全部楼层
傲列00 发表于 19-2-12 01:16
但是那些力挺 中医 的举例真的很难受

我侄子去年咳嗽,在医院又是照片又是吊水、吃药,拖了一个月都没一点效果;然后去长沙看中医,直接止咳了。现在就慢慢调理身体了,说是拖得太久了,要调理半年。
使用道具 举报

UID
2119061
帖子
1165
在线时间
825 小时
牛矿石
4629
节操
46
竞币
0
注册时间
18-9-10
发表于 19-2-12 17:36:51 来自手机 |显示全部楼层
McGoChang 发表于 19-2-12 16:39
我侄子去年咳嗽,在医院又是照片又是吊水、吃药,拖了一个月都没一点效果;然后去长沙看中医,直接止咳了 ...

庸医治病头,神医治病尾。我几乎每年冬天都会咳嗽1个多月,有时是慢性咽炎,有时是因为鼻炎,有些人是哮喘,基本都是一些免疫反应。一个诚实的西医会告诉你:“滚,这种病又麻烦,又不挣钱,别来烦我。”大多数中医会搬出老祖宗的只言片语,再开一堆也许有用也许有害的草根树皮,运气好就是良药苦口,运气不好就是疗效慢,治标治本。
PS ,日本,英国,新加坡有些非处方药,甚至是没有批号的保健品挺好用的。
使用道具 举报

UID
2094709
帖子
20528
在线时间
1550 小时
牛矿石
133835
节操
3006
竞币
5
注册时间
16-6-28

一年章 PUBG-物品盒 纯白特工勋章 粉色特工徽章 橙色特工徽章 NSL参与章 你快乐吗 NeoTV灌水狂人 Neotv大富翁 两年章 PUBG-空投箱

发表于 19-2-12 21:29:41 |显示全部楼层
eeww44 发表于 19-2-12 12:37
循证医学这个词差不多是2000之后才火起来的吧,实际开展最多追溯到1970年代吧,之前现代医学的重大突破和 ...

不是2000年才火起来的,是二十世纪前中期就提出来了,这个和现代医学的关系就像蜀汉和三国时的汉政权的一样,

循证医学是总结出来现代医学的经验提出的大框架,相当于总结,后来人都用这个名字来代表了

使用道具 举报

UID
2094709
帖子
20528
在线时间
1550 小时
牛矿石
133835
节操
3006
竞币
5
注册时间
16-6-28

一年章 PUBG-物品盒 纯白特工勋章 粉色特工徽章 橙色特工徽章 NSL参与章 你快乐吗 NeoTV灌水狂人 Neotv大富翁 两年章 PUBG-空投箱

发表于 19-2-12 21:34:00 |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shijian1932 于 19-2-12 21:39 编辑
傲列00 发表于 19-2-12 01:16
但是那些力挺 中医 的举例真的很难受

我不吹也不黑

中医应该走向现代化,从经验医学向现代医学发展

我妈的弟弟就是省里认定的名中医学科带头人,他也是在不断学习的,每次去看他要么在看病都是在看书,没说过以前的中医就好,看病也是要用西医的手段的,比如拍片子什么的。
使用道具 举报

UID
2119061
帖子
1165
在线时间
825 小时
牛矿石
4629
节操
46
竞币
0
注册时间
18-9-10
发表于 19-2-12 22:19:30 来自手机 |显示全部楼层
shijian1932 发表于 19-2-12 21:34
我不吹也不黑

中医应该走向现代化,从经验医学向现代医学发展

妈妈的弟弟好像叫舅舅吧...
使用道具 举报

UID
2072927
帖子
10168
在线时间
3789 小时
牛矿石
14024
节操
1620
竞币
0
注册时间
15-10-13
发表于 19-2-12 22:33:21 |显示全部楼层
McGoChang 发表于 19-2-12 16:39
我侄子去年咳嗽,在医院又是照片又是吊水、吃药,拖了一个月都没一点效果;然后去长沙看中医,直接止咳了 ...

治疗还是看医生。
主要是现代医学也学中医啊,好多中医的配方 方法也在使用。主要是现在流行的比如针灸刮痧之类的还在摸索阶段,不是说它没有价值,但是没有搞清的东西捧得太高,有点过了。口口相传的“中医”大部分成了偏方的代名词。我感觉现在人对现代医学有偏见才强行归类于西医。有点像,同样是补维c,一般人都觉得吃橙子比吃药片好

雷诺警长,请做出你的选择。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然而,历史的真相永远在左边
使用道具 举报

UID
2072927
帖子
10168
在线时间
3789 小时
牛矿石
14024
节操
1620
竞币
0
注册时间
15-10-13
发表于 19-2-12 22:37:02 |显示全部楼层
shijian1932 发表于 19-2-12 21:34
我不吹也不黑

中医应该走向现代化,从经验医学向现代医学发展

中医药理之类的书好像早就是大学教材了吧。主要是一些偏方什么的,我上一辈还是比较新,我们还是喜欢遵医嘱

雷诺警长,请做出你的选择。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然而,历史的真相永远在左边
使用道具 举报

UID
2094709
帖子
20528
在线时间
1550 小时
牛矿石
133835
节操
3006
竞币
5
注册时间
16-6-28

一年章 PUBG-物品盒 纯白特工勋章 粉色特工徽章 橙色特工徽章 NSL参与章 你快乐吗 NeoTV灌水狂人 Neotv大富翁 两年章 PUBG-空投箱

发表于 19-2-13 10:35:37 |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shijian1932 于 19-2-13 10:39 编辑
eeww44 发表于 19-2-12 22:19
妈妈的弟弟好像叫舅舅吧...

对,我妈的堂弟,关系挺好的

使用道具 举报

UID
2094709
帖子
20528
在线时间
1550 小时
牛矿石
133835
节操
3006
竞币
5
注册时间
16-6-28

一年章 PUBG-物品盒 纯白特工勋章 粉色特工徽章 橙色特工徽章 NSL参与章 你快乐吗 NeoTV灌水狂人 Neotv大富翁 两年章 PUBG-空投箱

发表于 19-2-13 10:37:44 |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shijian1932 于 19-2-13 10:45 编辑
傲列00 发表于 19-2-12 22:37
中医药理之类的书好像早就是大学教材了吧。主要是一些偏方什么的,我上一辈还是比较新,我们还是喜欢遵医 ...

还不是刚起步,得慢慢来。

青蒿素拿炸药奖就是个鼓舞

但是阴阳五行那套真的听起来就想笑,完全碰运气,尤其是以形补形,食物温热凉寒那一套,真的太中二了。

好多都是后来的中医瞎几把归类,张仲景棺材板都压不住了
再加上现在的中药因为生产过程中掺了不少别的化学药剂,普遍药性失效,必须得大剂量才管用,这也是很多明明看的对却治不好的原因。

不过有些方子挺管用的,比如着凉流鼻涕感冒来一剂小青龙汤就很不错


现代中医的方法来看,抛弃简单的阴阳五行,从整体的人体平衡系统入手来发展,或许比头疼医头,脚痛医脚好很多,或许能成就另一种科技树
使用道具 举报

UID
2112855
帖子
735
在线时间
467 小时
牛矿石
4436
节操
35
竞币
0
注册时间
17-12-3
发表于 19-2-13 10:52:19 来自手机 |显示全部楼层
好了,楼主觉得这楼够辣不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正在直播
APP 论坛账号互通教程

Archiver| 手机版| NeoTV游戏新视 ( 沪ICP  

GMT+8, 19-7-20 01:06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1 Comsenz Inc.

返回顶部